624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教授在学院创和园文化产业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讲授忆红色体育史,圆体育强国梦”专题带领师生党员重温百年党史中的红色体育记忆,追溯近代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脉络,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

院长张华荣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张华荣院长毛泽东同志《体育之研究》为导引,讲述了革命时期红色体育记忆。指出,毛泽东体育思想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毛泽东体育思想提出已有百年,但是其蕴含的价值却永不过时对当今中国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张华荣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中,总结了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强调了体育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并以生动事例阐释了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张华荣院长表示,希望广大师生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理念,在体育锻炼中锤炼意志,塑造健全人格。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党史中的体育红色基因,为建设体育强国不懈奋斗

党课最后,张华荣院长围绕学生党员提出的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如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幼儿教师在体育活动中应该具备哪些素养”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党员一一做了解答,勉励学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学会统筹兼顾。


休闲体育专业同学向院长提问

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党员陈宏炜表示:“院长的党课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认同感,还使我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本领,投身体育事业,把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和体育强国梦汇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文化产业系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倩表示:“院长的党课让我们重温了体育发展史中的红色记忆。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在学会挖掘体育中的育人价值,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