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第六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负责人和部分一线教师共6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剑平副教授作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专题报告。江剑平作为3门国家级课程的负责人,从“课程设计”“教学活动”“课程改进”“课程申报”等4个方面,分享了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经验,阐释了建设一门优秀课程的脉络和基本范式。报告紧贴当前一流课程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内容详实,理念先进,对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开展基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应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和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中国大学MOOC福建省运营中心经理俞同以平台助力赋能,打造一流课程为题,介绍了如何运用课程平台,打造优质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与会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制定出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在线课程管理办法》,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大力推动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目前已建有省级一流课程25门,院级一流课程41门。


会议全景  尹慧/摄

江剑平副教授发言 尹慧/摄

福建省运营中心经理俞同发言 尹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