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校如何选择着手考研该从哪开始6月3日5日,外语系先后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资与考研协会指导老师黄少颖启航考研英语名师刘晓艳为该系学子进行考研指导。

6月3日下午,黄少颖老师在C2阶梯教室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2023年考研指导。他围绕2023年考研最新政策解读、全年考研时间规划、考研专业志愿填报思维及考研热门院校选择四个方面,详尽地同学们进行讲解。此外,黄少颖老师结合近年来外语学生的考研情况,分析针对研究生的利好政策、考研的科目、考研的趋势以及跨专业考研的优势并提醒同学们考研目标院校专业要找到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黄少颖老师为学生们进行考研指导

6月5日下午,刘晓艳老师于学术报告厅为外语学子讲授考研英语备战方法。刘老师结合数十年的教学经验将考研分为四个准备阶段,系统地讲述了考研英语各个阶段的复习规划,分为单词、阅读、语法、长难句如何各个攻破等问题。她强调“考研是机会和平台的提供者,想要接触到优秀的人,自己应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刘晓艳老师考研英语指导专场讲座

外语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学生考研。本次系列指导讲座对同学们树立考研志向,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为备考的同学指明了复习的方向性,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