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在创业园第八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集中学习讨论会经济与法学系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会

系主任李碧珍教授主持此次学习讨论会她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要求,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李主任要求全体法学专业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解读者;要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积极践行者;要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传播者。

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李苏晴学习讨论会结束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讨论会,我对法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法学专业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学习法律知识,并将这些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全体法学专业师生共同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其中第三讲《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