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师的讲座既让我体会到摄影的光影纪实之美,也让我对福州的建筑和文化有了更深的向往”。学生摄影记者杨一鸣听完郭警修老师的漫谈摄影分享会后说道

6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宣传部、关工委主办,院学生记者站团支部承办摄影分享会暨关工委同志对话青年学生记者座谈会福建师范大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郭警修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鹏程院关工委主任寇伟师生代表80与会

活动现场,郭警修老师结合自己退休后专注发展摄影兴趣,学习摄影知识以及实地采风的经验经历,同学生记者分享自己记录福州人文古筑的纪实作品,介绍根植于福州人文风土的风景印象。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古厝》一书的序言,聚焦福州古建筑的人文内涵,以数百张的图片呈现福州中轴线上的塔寺、古厝、亭桥等古建筑的风貌。郭老师表示:“在福州生活近50年,学习摄影后真正深切感受到福州的人文之美。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此次分享会也是关工委老同志对话青年学生的活动之一。郭警修老师一直以来致力于关心下一代青年的教育和新人的培养,本次分享会他结合实践经历与同学们漫谈图像背后蕴含的历史文脉,并鼓励青年学子应怀着上下求索的精神学习。管理学系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张艺馨同学表示郭老师身上持久的求知欲让我敬佩,作为青年学子,保持求知欲、不断完善人格更有助于自身的成长成才

分享会结束后,张鹏程副书记为郭警修老师颁发院学生记者站校外指导老师聘书老师现场师生赠送《映象师大》一书鼓励大家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关注身边的人文环境重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