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办“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复赛。选手们先进行2小时1000道题的速记,再进行0.5小时200道客观题测试。最终选出优秀学生团队,备战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由学生事务部、教务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通过福建师范大学“青马易战”答题应用进行线上测试。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史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有关国情、省情、民情,还考查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内容的学习效果。经自主报名和各部系推荐,共有142名同学参加6月6日举行的初赛。经过1小时400道客观题测试,35名同学进入复赛。

竞赛活动旨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大学生学理论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提升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的自觉,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