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初步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阶段性目标。在这轮疫情防控阶段,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冲在前、干在前,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4月11日起学院将恢复线下教学,在此,我们向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把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近段时间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好校院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服从统一调度指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

二、提升履职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带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坚决服从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指挥,主动履职、勇挑重担;要主动“下沉一线”,强化风险防患意识,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双线”教学、平战转换有效衔接。要党员带团员,党员带群众,一起积极引导带动全体师生员工树牢个人防护意识,履行好个人责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理解、支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保教学管理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全体教师党员要带头执行学校各项管控措施,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人文关怀,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走进宿舍,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全体学生党员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管理,督促提醒身边同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每日“晨午”体温监测,及时精准做好信息报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坚持稳字当头,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重点、重点工作及攻坚项目》,扎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创业、人才管理培养、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齐头并进,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协力同心,和衷共济!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无畏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院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委员会党务工作部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