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大数据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引导学生做好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6月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在河西C1阶梯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大数据中心高级工程师谢志崇老师围绕“福建移动大数据应用”专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谢志崇老师以中国移动“5G+AICDE”战略落地的重要引擎——九天人工智能平台为例,从大数据产业规模性、高速性、多样性、而且无处不在等全新特点展开,讲述了大数据产业各个领域之间的相互关系,分享了当前大数据的热点领域技术发展方向以及相关竞赛展现了不同大数据技术在项目不同阶段所发挥的作用。

本次讲座通过对大数据的讲解,尤其是结合当前大数据在我国的发展应用让学生了解大数据的基本知识,真正感到大数据的价值从而培养学生对数据网络未来发展兴趣和专业认知水平,鼓励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定长远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巩固专业基础,锻炼动手能力,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实现每一个小目标,最终实现长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