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拟对现有的多媒体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智慧教室,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学校智慧教室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欢迎有资质、有能力的厂商或集成公司积极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

  一、建设需求

  主要用于学院创新性教学,课程直播录播,虚拟演播室等功能;通过智慧课堂系统实现教学全程多媒体呈现、师生双向研讨互动、全自动手动录播、物联网管控、远程教室互动、多媒体和环境智能管控等。

  1.建设位置:协和学院河西校区A1二层空间,包含二楼教师休息室、A1-201、A1-202、A1-203及二楼教具室(详细建筑尺寸详见附件)。建设不少于60个座位教室2间,不少于45个座位教室1间,其中至少需满足一间带有观摩室及设备管控中心。

  2.教室改造:灯光明亮均匀,室内声音做吸音/隔音处理(无回音、无杂音),达到室内吸音、对外隔音的效果,保证教学录制。使用材料需选用环保要求,对人体无害且符合消防安全规范。

  3.软件需求:提供一套可配合智慧教室使用线上,线下教学软件(含录播直播等功能)。提供一套可支持全高清录制、编辑、直播软件。

  二、资质条件

  1.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持有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

  2.近三年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书面声明;

  3.设计单位须有同类高校智慧教室建设项目建设与设计的经验;

  4.方案提交单位不得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招标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三、咨询及现场勘查

  2020年6月19日—2020年6月30日为咨询时间。期间内的正常上班时间可电话咨询,如对设计方案涉及的内容有疑问,可预约现场勘查,现场勘查时间为6月29日上午9:30。

  四、方案征集要求与提交时间

  1.设计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15:00,逾期不予受理。

  2.方案征集具体要求

  ①本次征集方案文本包括:方案说明,以往承接其他学校建设方案(2所),部分设备可提供效果图,设计应满足学校需求。

  ②提供完整准确的项目报价方案,包括设备参数、数量、预算单价及总价等。

  ③本次征集的设计方案仅作为我院相关项目建设方案撰写的参考依据,不做他用,我院不收取和支付任何费用。

  ④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封面白色,方案内容和图片不得出现单位名称,不得做任何记号,否则将按作废处理;提交与纸质材料相同内容的电子文档一份。

  ⑤纸质材料装订成册后装袋密封,袋子封面需加盖单位公章;电子档材料发送到邮箱410423357@qq.com 。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连老师(网络信息与实验管理中心),吴老师(教务部)

  电话:0591-22868711,0591-22868625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学府南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六、监督电话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监察与审计心:0591-22868673。

附件:教室平面图.jpg


教务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0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