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今年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1日至9月10日,9月11日正式上课。学生(不含2017级新生)9月10日回校报到、注册。教师9月8日上午9半参加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时集中报到。行政及教辅人员在7月6日至9月7日期间安排值班和轮休,其他时间(7月3日-7月5日、9月8日)应全员全天正常上班。为确保期末和暑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1.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学生期末考试期间(6月19日至6月30日),院内暂停各种娱乐活动。教务部要会同学生事务部、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组织及考场巡视、试卷评阅、成绩填报、学业预警等工作。要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加强考试纪律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诚信教育,坚决抵制考试违纪作弊和各类替考行为。

2.做好毕业生离校及后续工作。学生事务部及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工作,积极营造感恩母校、贡献母校的浓厚氛围,坚决制止违反院规院纪的不文明行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毕业生档案寄送、报到证开具、党员关系迁移等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顺利就业。

3.做好专业迎评准备工作。根据省教育评估中心安排,我院有五个专业将于今年九月份接受评估。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学院总体安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迎评任务,确保取得较好成绩。

4.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部要根据学院安排,会同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应用型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5.做好暑期各类学习班组织管理工作。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暑假期间短学期重修班、雅思培训班的教学组织、食宿安排、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6.做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院团委及各教学单位要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结合专业特点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精心指导、严格管理,确保社会实践安全开展并取得成效。

7.做好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要会同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做好招生咨询、新生录取、通知书印制及寄发等工作,确保今年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8.做好学院工作研讨准备。拟于7月中旬召开工作研讨会,主要讨论学院内涵建设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请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相关准备。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1.加强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维护学院安全稳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保工作。要严格执行门卫值岗和校园巡逻制度,加强留校学生管理,严禁外人随意进出校园,维护学院正常秩序。要加强值班工作,办公室要安排好校园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学生事务部要安排好学生宿舍楼区的值班,安全事务部要督促物业服务中心落实假期校园的安全巡逻和重要岗位的24小时值班工作。相关单位于6月28日之前将值班表报送办公室和安全事务部。所有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学院值班室电话:22868630,学校本部保卫处报警电话:22867110。

2.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放假前要对本单位印章、证件、文件、档案、票据及贵重物品、危险物品等进行清点检查,妥善保管。假前,安全事务部要牵头各单位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自查,重点做好财务室、档案室、计算机房、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楼及供水供电设施等容易发生事故场所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工作,确保学院人员和财产安全。

3.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教育。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放假前对师生回乡、外出旅游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超载、违规交通车辆,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

三、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

1.教务部要会同各教学单位利用假期时间,妥善安排下学期初补考组织工作,同时做好新学期课程安排、教材征订、任课教师聘任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人力资源部要做好新聘教职工报到手续办理及入职培训工作,确保新入职教职工按时顺利上岗。

3.校区管理办公室要会同有关单位做好相关教学场所建设改造、各类设备设施修缮维护、学生宿舍调整等工作,确保新学期秩序井然。

4.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详尽制定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处理好新生报到、注册、宿舍安排及入学教育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2017级新生顺利入学。

5.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研究制订新学期工作计划,并于7月5日之前将总结计划报送办公室(电子邮箱:cuc@fjnu.edu.cn)。

四、暑期作息时间安排

7月6日至9月7日实行暑期作息时间,上班及值班时间为上午8:20-12:00。

                                   办公室

                               2017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