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丨关于开展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活动对象

文化产业系全体在校生

二、参评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无任何处分,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奉献精神。

(二)2022年度成绩优秀(2022级参考第一学期成绩),应修课程全部合格。

(三)在志愿汇系统中为注册用户,并加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志愿组织。2022年3月1日起至2023年3月1日的志愿服务时长(含信用时长和荣誉时长)不少于48小时,2022级学生志愿时长不少于18小时(原则上以志愿汇后台数据为准)。

(四)至少参加不同类型志愿服务活动三场及以上。

(五)曾获志愿服务相关表彰,在志愿服务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列为优先考虑对象。

(六)参评志愿者需以“美在文产•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为主题,提供本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典型故事。典型故事需真实存在,且以一类志愿服务为主,可包含以下方面:

1.社会帮扶类:关注妇女、儿童、老人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或为其提供专业帮助,如普法,支教,协同政府进行社区治理,参加应急救援等活动。

2.乡村振兴类: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学科优势,进行专业支教,取得社会正面效应和广泛影响。

3.文化传播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党建文化宣传,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公益活动,有突出贡献者。

4.生态文明类:响应建设美丽中国号召,参与污染防治和城市环境保护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取得优秀成果。

5.其他:以上未涉及的其他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三、评选办法及注意事项

(一)评选办法

1.报名(4月6日-4月23日)

1)各年级推荐:原则上各年级推荐3至5名志愿者。

2)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个人可自主申报,由各年级汇总。

2.初评(4月24日-4月26日)

系团委对申报者进行材料审查和初步筛选,推选出15名符合参评条件且在志愿服务领域表现突出的申报者进行公示。

3.终评(时间拟定为5月4日)

初评产生的15名志愿者,围绕“美在文产•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现场汇报。评审团结合志愿者经历和现场汇报情况,评选出文化产业系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10名,“优秀志愿者”5名。

(二)注意事项

申报材料需同时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包括《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附件2)、“美在文产•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不少于1000字)、志愿服务照片不少于5张(附文字说明)、相关证书(证明)、志愿汇时长证明截图、年度课程成绩单。电子版材料于4月23日12:00前发送至系青协邮箱2912141794@163.com,纸质版材料于4月23日前各年级青协汇总后报送至系青协负责人郑培惠,联系电话:15059628167。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涂曼茹(师):13290899671    

        李桥昀(生):13959573618

  箱:2912141794@163.com

 

附件: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报名表.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评选汇总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委员会

                                       2023年4月6日


 
 
Copyright ©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 学院地址:福州市闽侯上街大学城 学府南路 邮编:3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