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协和学院建校初的首批本科专业之一,拥有先进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语音实验室18间及特色口语情景教室。英语专业分为英语语言文学和翻译(口笔译)个方向,并分别制定、实施了独具特色的、能突显培养复合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的课程体系,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实训”的培养模式,注重第二课堂的外语类实践教学活动及语言文化交际能力培养。

核心素质

核心素质力及主要课程支撑体系:

语言基本功:英语精读、泛读、外教口语、听力、翻译(口、笔译)

进阶语言与跨文化交际能力:语言学、文学、跨文化交际、英美国家概况

商务技能与实践操作能力:口笔译商务英语翻译、英语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师职业技能

发展前景

致力于培养学以致用的实用复合型人才,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培养“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人才,适应口笔译、旅游、教学等各种工作,成为有较开阔视野、较高综合素养的外语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拥有先进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语音实验室18间及特色口语情景教室。以培养“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人才为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业实训”的培养模式,在打好英语语言与文学基础的前提下,特别强调实践环节的教学,通过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等课程,实现校企合作办学。

核心素质

核心素质力及主要课程支撑体系:

语言基本功:英语精读、泛读、外教口语、听力、翻译(口、笔译)

进阶语言与跨文化交际能力:语言学、文学、跨文化交际、英美国家概况

商务技能与实践操作能力: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模拟操作、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基础等培养国际贸易商务技能通过与阿里巴巴等校企合作项目培养跨境电商实战技能

发展前景

提倡研究式、启发式、讨论式、课题式的教学方法与合作学习方式,重点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力争让所有学生毕业后能够凭借扎实的英语文学基础知识,过硬的语言基本技能,较为先进的商务理念以及较强的服务意识,较快地适应福州自贸区建设中各类商务、旅游和翻译工作岗位。


日语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协和学院建校初的首批本科专业之一,拥有先进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语音实验室18间及特色口语情景教室。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培养“实基础、高素质、强技能”的日语人才为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培养模式,在打好日语语言文学基础的前提下,特别强调实践教学。

核心素质

核心素质力及主要课程支撑体系:

扎实的语言基础:《日语精读》、《高级日语》、《日语语法》等。

进阶语言技能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日语口译》、《日语笔译》、《商务日语会话》、《日本文化概论》、《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选读》等。

商务技能与实践能力:《经贸日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模拟操作》、《市场营销基础》等。

发展前景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以及一定的商务经贸知识,能够在外贸、外事、文化、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商务、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日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