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凝心聚力 协同育人——外语系召开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24-03-14作者:方晓洁

3月6日下午,外语系在A3-301教室召开主题为“凝心聚力,协同育人”的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系主任张昌宋、党总支书记陈跃聪,系副主任史伟明,各教研室主任、2022级和2023级全体任课老师、各年级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各任课教师介绍了各班学生开学后的学习状态和课堂情况,分析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提到了上学期存在的班风学风建设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实际体会给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辅导员介绍了各自的带班情况,提出了各自班级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会中,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养成学习好习惯、发挥班干部带头作用、关注重点群体等方面共同探讨改善措施和解决办法。

张昌宋主任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通过座谈交流共同探讨解决管理和服务学生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共同关注学生健康发展。他希望老师们能够关注课堂教学细节,注重引导学生进行有效的自主学习,并通过任课老师与辅导员的密切沟通与配合使教育教学工作的质量不断提高。陈跃聪书记表示,座谈会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平台,不仅发挥了不同育人主体的育人优势,还促进了课堂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协调合作,有力地促进系教风和学风建设。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