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4-01-08作者:方晓洁

为确保我系2024届毕业生产业实践和就业工作有序开展,让毕业生们摒弃“等靠要”,提振“精气神”,从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同时将就业指导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帮助毕业生明确实习要求与就业方向,2024年1月5日上午,我系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产业实践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外语系主任张昌宋、党总支书记陈跃聪,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史伟明主持。

会上,外语系主任张昌宋就产业实践的课程安排和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坚定就业信心,增强安全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紧接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作就业工作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解读了《关于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的通知》(闽人社文〔2023〕84 号)文件精神,并围绕就业工作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转变理念,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二是希望大家大胆选择,实现多元化就业;三是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最后,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保持自信,坚持努力!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会前,外语系邀请了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力资源服务专员肖丽美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政策与签约办理》专题讲座,肖丽美从就业政策、档案重要性、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为毕业生们讲解了有关就业政策与签约办理程序方面的注意事项。

外语系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把促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陶雅静(师) 供稿

朱 琳(师) 翁柏杨(师)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