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我系有三个班级荣获先进级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4-01-02作者:方晓洁

为发挥先进榜样的作用,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鼓励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表彰了一批先进班级和个人。外语系有3个班级荣获先进级集体荣誉称号,4名学生荣获院三好生标兵荣誉称号,13名学生荣获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53名同学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现在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故事。20商英3班,为了帮助同学们摆脱对未来的迷茫,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开展了“规划未来研讨会”,特别邀请了王振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职业规划、就业技巧等内容;为了让大家意识到安全骑行的重要性,养成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并提供了一些安全骑行的技巧和知识,开展了“平安骑行从我做起”班会;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新思想和深入贯彻抗疫精神,展现自己的个性与风采,开展了“感悟抗疫精神,吾辈韵其声”活动,并举行了《向光而行》双语配音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团支部获得2022年度福建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获得二等奖学金4人,三等奖学金3人,社会工作奖学金3人。


21商英3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督促同学们遵守考试规则,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自律意识、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排解不良情绪的办法。班级成员积极参加每一场团日活动,为团日活动顺利对外展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班委的组织下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参加了“宪法小卫士”活动并获得一等奖。此外获得一等奖学金1人,二等奖学金2人,三等奖学金4人,社会工作奖学金2人,各类专业竞赛奖20人。

22英语5班,为了帮助同学们扩展心理素质,正确认识自己,学会处理、适应生活学习中的消极情绪,开展了从“心”开始,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获得了“免监考班级”的称号,获得一等奖学金2人,二等奖学金5人,三等奖学金3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91%,班级内部团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

本次表彰,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学生先进典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外语系将会继续引导外语系学子自觉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宣传中心  徐静诗  供稿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