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为外语学子上情景式专题党课

时间:2023-12-14作者:方晓洁

12月1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林男带领外语系飞扬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美术馆,现场讲授情景式党课。院党务工作部、宣传部、外语系相关负责人一同聆听了这堂党课。

党课伊始,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金章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智锋为大家介绍了“闽人智慧 侯官精神”——侯官文化主题美术与书法作品展的展览板块、内容和意义等。随后,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带领青年学子们一起参观作品展,领略侯官人物之风姿、侯官风景之优美、侯官文化之深邃。

参观结束后,陈林男常务副书记以《弘扬侯官文化,笃行报国之志》为题,结合展馆的艺术作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回顾了侯官文化的前世今生,并介绍了侯官先贤与福建协和大学的渊源以及侯官文化所孕育的精神内涵等。通过聚焦以林则徐、严复等为代表的侯官先贤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青年人堪当国家大任的自觉、自勉和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陈林男常务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他希望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爱国心,用知识和行动书写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要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强国之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勇于奋斗拼搏,力践报国之行,以“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校训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进取姿态,让激情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参与这场情景式“书记专题党课”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论是参观学习还是现场听课,同学们都格外认真:“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份子,我们将弘扬好侯官文化,吸收其优秀文化内涵,厚植家国情怀,并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像侯官先贤们一样勇立潮头,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善谋实干、善作善成,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张淑云 蔡樱淇 供稿

刘宝飞 庄诗盈 沈佳丽 谭钦文(见习记者)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