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我系团支部获评学院2023-2024学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14作者:方晓洁

12月10日下午14时,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3-2024学年“春华秋实二十载,砥砺前行谱新篇”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评选在创和园举行。在此前的评选中,我系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和2021级日语第1团支部成功入选前20名,最终,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获评学院2023-2024学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该支部以“校内+校外”相结合开展活动。在校内,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优质资源,组织团员学习剪纸的文化发展、手工技法并制作有校庆元素的剪纸作品,将剪纸传统艺术与爱党、爱校教育融为一体,用艺术的形式传递对校二十周年华诞的祝福。支部还结合专业优势,用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向校庆献礼,既为学校描绘出多彩而真挚的祝福,也促进教育方向的团员勤练教师基本功。另外,支部还在学校餐厅附近设祈愿签活动点,学子们纷纷在纸上写下对学校的祝福,一笔一划书写着感恩和真情。在校外,团支部积极引导团员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组织团员走进马保村开展“爱心家教二对一”志愿服务、前往子路老年之家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组织协助完成“青春防艾 携手同行”大型宣教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160余小时。

据悉,此次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学院169个团支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促进了我系各团支部的全面发展,激发了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挺膺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张洛奇  程瑜嘉  供稿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