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学子在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2-12作者:方晓洁

近日,第六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外语系日语专业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成绩喜人。外语系日语专业学子共取得14项奖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本次赛事得到了谢淑媛,郑凤,林莉莉,杨晖,兰希,赖菲菲,陈菁晶,刘丹,许丽娜等9位老师的悉心指导。

据悉,“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口笔译)大赛是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全国赛事,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及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或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

秉持“以赛促学”的理念,外语系积极为同学们搭建各种活动和赛事平台,鼓励学生踊跃参与,敢于实践,通过各类赛事来提高自己的的专业技能。本次佳绩充分反映了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日语教学能力。希望外语学子继续精业笃行,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展现协和外语的风采。

新闻宣传中心  姜晨晨  供稿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