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2-12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值国际志愿者日,外语系飞扬党支部、2021级英语第1团支部前往旗山湖公园开展以“志以星火 愿暖冬日”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青春之名  赴志愿之约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用热血和友爱……”志愿者们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志愿者们的誓言铿锵有力,满怀激情,充分表达了对未来志愿活动的期待,以及矢志不渝进行志愿服务的决心,相信志愿者们会继续将这份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宣誓仪式后,旗山湖公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介绍、带领志愿者们乘车观看园区、实景参观非遗根雕展等,全面了解旗山湖公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大手拉小手  石墩大变身

“我们一起来试试调粉色吧!”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小朋友们参与石墩绘画。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热情讨论,一步一步引导小朋友们自主完成调色、线稿、起形、上色、风干等环节。草莓熊、小青蛙、小鱼、火箭……石墩子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装点下,一个个变得憨态可掬,成了公园中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童眼探世界  巧手绘瓶画

志愿者们向市民游客们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并邀请孩子们来到摊位前参与劳动体验课程“瓶子改造diy”。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画笔,在水瓶上展现他们天马行空的世界。孩子们欣喜地向父母展示自己的瓶子绘画,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义啦!”“我下次还要参加!”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外语学子以行动传递温情,以爱心温暖社会的初心。萤火虽微,愿为其芒,不啻微光,造炬成阳。今后,外语学子仍将因志而行,因愿行动,继续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以热血澎湃书写无畏青春。

翁雨凡  供稿

赵蕊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