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开展“守护生命,让安全‘救’在身边”培训活动

时间:2023-12-12作者:方晓洁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文明校园,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与掌握救护培训技能,12月2日至12月9日,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A2-10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守护生命,让安全‘救’在身边”的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成员向大家分发了《周末急救课堂》知识手册,同学们通过阅览手册浏览相关急救知识。紧接着,主讲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周末急救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主讲人还详细讲解了CPR的概念、操作步骤以及AED的使用,并派出示范者为同学们演示,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最后,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成员带领外语系学子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术,指导同学们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外语学子认真实操,积极提问,获得更深刻的急救体验。

在第二场活动中,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成员带领同学们复习了CPR和AED的相关内容,再次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并且通过组织游戏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记忆、巩固相关知识,最后进行考核以验收同学学习成果。到此,急救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来。本次急救活动通过阐述概念、亲身示范、动手实践,全面深入地向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本次活动增强了外语学子的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提升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外语系今后也将持续加强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为外语系学子们保驾护航,进一步传播正能量,营造和谐友爱的氛围。

新闻宣传中心  陈露芸  供稿

于大星  黄佳敏  陈名材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