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20周年校庆丨校庆游园进行时,协和园里乐未央

时间:2023-12-08作者:方晓洁

物换星移,岁月匆匆,协和迎来双十华诞。追忆往昔,岁月峥嵘,笔架山,墨水河,山灵水秀同育宝地英才。展望未来,齐心协力,严师恩,挚友情,恩深情笃共谱母校新篇。

庆祝大会

冬日蓝天下,旗麓溪源畔,协和师生校友共道山高水长......12月7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在协和田径场隆重举行。外语系2015届校友林露露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不忘来时路,便知向何行,返校创业带领乡村振兴过程中,她始终不忘协和人的初心使命,同时母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成为她的坚实后盾。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为福建安健致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官斌先生颁发了学院“事业发展特别贡献奖”,以此感谢他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连续11年为外语系捐资助教助学。外语系有49名教师在学院工作10年以上,学院为他们颁发了“事业发展贡献奖”,刘丹老师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外语系合作办学单位胜德集团与其他13家单位上台共同启动合作办学仪式。


游园活动

外语系在湖前广场及图书馆广场开展了“协力同行二十载,青春外语永翱翔”的校庆游园活动。充满青春活力的外语学子们在游园会上带来精彩的互动,向前来参观的师生校友们展示了丰富有趣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以一段妙趣横生的游园之旅,为母校庆生。

入园就是校友签到处,校友们纷纷在“见者好运·领取你的上上签”签名墙和祝福墙上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外语系也为毕业校友提供了精美的20周年礼品。本次游园会以游戏闯关和集戳盖章的形式开展,设置了六个小游戏,“头脑风暴丢沙包”“趣味拼图大挑战”“邀卿行令”“音味遇见你”“趣味投壶逛三园”,融合了校庆主题与外语系的专业特色,每挑战成功一次,就有机会获得盖章、胶卷书签、bingo镜子、钥匙扣、pp夹等外语系提供的20周年随机小礼品。走过活动专区便能望见外语系近年来获得的成果展示专区,包括了“音味有你”中外文朗读栏目,自主设计的系徽、“平”语近人语录书签与“习”语常听英文版书签,“开心课堂”团学特色品牌,展示了外语系青春翱翔的底色。

校友师生座谈会

校庆之日,桃李还家,A2-102的教室内,校友、老师、同学们围坐一起,笑声与掌声齐飞,闲谈与茶香共氲。香脆的饼干、甜蜜的糖果、多彩的水果混合了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们的欢迎,也加入了老师与校友叙旧的温馨。

座谈会上,校友们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生活经历以及取得的成绩,话语中表达了自己对校园时光的无限追忆和对母校栽培的感恩,对母校新发展新变化的欣喜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对学弟学妹把握好时光的期望和殷殷祝福。同时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很多精彩人生和发展方向,希望大家能够以他们为榜样,从内心出发,确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学会享受大学生活,就如今天的阳光明媚,暖人暖心暖洋洋,好好感受大学时光的青春活力与美好,加油各位!”

师生拔河友谊赛

勒绳下腰,降低重心,咬紧牙关,铆足马力.....一场紧张刺激的拔河友谊赛整装待发,准备就绪。伴着鼓声阵阵,雄旗飞扬,我系所在的“深藏BLUE联队”进到赛场,浩浩荡荡,尽显凛然之气。本次友谊赛分为四组,其中共有三组学生组与一组老师组,采用两两对决的方式进行切磋。拔河场上,还有外语系魏鸿玲、林妹妹、李宏滨三位老师以及2023届校友林俊杰奋力拼搏的身影。不少校友纷纷赶来,为了共赏这青春朝气、热烈磅礴的一战。滔滔江水,百川汇聚。在剑拔弩张的一刻,所有外语学子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挥旗、击鼓、呐喊、欢呼,为身后一寸而竭力,为一场赛事胜利而欢愉。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日我们齐聚一堂,共话当前盛景......奋疾扬帆,砥砺前行。来日我们各奔东西,共逐美好未来!祝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基业长青,蒸蒸日上!20周年生日快乐!

新闻宣传中心  吴冰心  徐静诗  杨梦钰  陈燕茹  供稿

系新闻宣传中心摄影部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