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文化传承 | 外语系2023级日语专业举办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23-12-05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价值引领力,厚植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根基。2023年12月1日下午,由协和学院外语系2023级日语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筑文化底蕴,展青年志气”日语经典诵读比赛在河西C2阶梯教室举行。比赛由外教横山芳春、刘丹、陈菁晶、方晓洁四位老师担任主评委,并在各班中未报名参赛的同学里抽取五位同学作为大众评委。2023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日语经典朗诵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集体赛,以班级为单位齐声朗读课文,通过语音语调、整齐度等评判标准分出胜负。第二个环节为个人赛比拼,将报名的同学按有无基础分为两组,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抽取内容的朗读。朗读内容皆为中国古诗词及经典文籍的日语诵读。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2023级日语2班获得集体优胜奖。在个人赛比拼中,有基础组前三名获得者依次为:陈芳琳、黄琪瑜、黄鑫杰、沈昕;无基础组前三名获得者依次为:于大星、陈倩、林思颖。

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书法展示活动,邀请了几位爱好书法的同学与老师共同体验书法的魅力。活动最后,现场师生还一齐为校庆20周年献上祝福,共同祝愿协和学院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筑文化底蕴,展青年志气“日语经典诵读比赛作为2023级日语第一团支部“赓续文脉,继往开来”主题团日活动的一部分,不仅树立了外语学子文化自信,增强了外语学子文化底蕴,也锻炼了口语能力和上台演讲的勇气,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同时也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打下坚实基础。

谢恩婷 供稿

新闻宣传中心 于大星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