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一“研”为定 | 外语系召开2024年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

时间:2023-12-02作者:方晓洁

晨光熹微,清晨步履匆匆。

月色皎洁,夜晚挑灯奋战。

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

用努力照亮征途,让奋斗点燃希望。

为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同时也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鼓舞士气,增强考研信心,11月30日下午,外语系召开了一“研”为定——2024年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考研学子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主持。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外语系2023届校友、现就读于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余佳滢为考研学子传授备考经验。

座谈会上,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鼓励考研学子们在冲刺阶段坚定目标朝着梦想前进,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把重点放在自己的薄弱项上,克服焦虑心理,并送上“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美好祝愿。毕业班辅导员方晓洁老师表示,大家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速度继续复习备考,同时也强调了在最后二十多天内主打一个“稳”字,心态稳、健康稳,并祝福大家“一战成硕,成功上岸”。紧接着,余佳滢学姐从最后一个月如何进行政治复习开始,详细阐述了她对于肖四、肖八的复习安排,同时也给出了最后冲刺阶段的建议:稳住心态、提高效率。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为考研学子代表送上了“加油福袋”,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加油福袋”中藏着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一是外语系团委专门为大家设计定制的“注定上岸”帆布包和逢考必过胸针,寓意大家都能拿到开启研究生大门的钥匙。二是旺旺旺仔牛奶,寓意大家都运气旺旺,成功上岸。三是德芙巧克力:希望大家补充体力的同时,笔试多得分。四是“一战成硕”笔记本、上岸笔袋等文具,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考的都会,运气超赞!

丰富的加油福袋承载着沉甸甸的祝福,也寄托了考研上岸的美好期望。据悉,外语系已连续三年开展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关心每一位考研学生的备考进展与心理状况,解决考研学生的痛点难点,打造“功能+”活动室,积极改造学生党团活动室作为考研自习室,满足学生实际要求,提升活动室利用率。发挥“服务+”专业特色,举办全真模拟考,严格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标准程序和规范进行,切实为学生搭建平台,以更加从容、自信地状态应对考试。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研”途漫漫,

愿你能保持信心与可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愿大家一“研”为定,终成“硕”果!

 

新闻宣传中心  杨梦钰  供稿

李文杰  翁熙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