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时间:2023-11-30作者:方晓洁

青年肩负着时代的责任。为进一步激发新团员的社会责任感,11月29日下午,外语系2023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第四会议室庄严举行。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辅导员许世海,系团委学生干部代表以及12名新团员参加了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新发展团员名单,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辅导员许世海为12位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在接受团徽和团员证时,每一位新团员的脸上都充满了自豪的神情,目光坚定。

紧接着,佩戴着团徽的新团员们来到了团旗前,握起右拳,并在老团员代表黄立筠同学的带领下宣誓,洪亮而又坚定的声音展现她们入团的坚定决心。

宣誓结束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

新团员代表江楠同学,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共青团的向往,作为团员应该要提高政治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在怀有一颗积极、宽容、坚定之心的同时,以青年之身行国家之路、以青年之责汇国家之力。

老团员代表黄立筠同学,对新团员们的入团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团员的经历,帮助大家对共青团以及共青团员的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希望新团员们可以坚持高尚的品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新老团员能够共同努力,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与责任。

会上,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和辅导员许世海,对新团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同时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增强自尊、自信、自强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增强共青团的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入团宣誓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入团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发新老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共青团员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之歌。

                          新闻宣传中心 张洛奇  供稿

李美棋 李喆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