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20周年校庆 | “对话·成长”——2015届校友杨劼丞分享基层就业经历

时间:2023-11-27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部署,进一步实施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同时结合20周年校庆,11月26日上午,外语系邀请了2015届英语专业校友杨劼丞分享他的基层就业经历,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分享会由外语系团委书记姚强主持。

校友杨劼丞简介

分享会上,杨劼丞以“基层就业”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围绕“关于我”“关于就业”“关于编制”“经验分享”四个部分进行展开。杨劼丞以个人经历入题,分享自己从毕业后一路成长到如今在乡镇基层就业的经验与收获。

紧接着,在关于就业的问题中他提出自己“如何选择”的探讨,以助于学弟学妹对考研、考编和毕业后的工作有更深入的见解。关于编制,杨劼丞提到什么是编制以及提出如何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在大学时期的各个阶段如何备考的方法与技巧,并且在“经验分享”环节,他分享了自己所收获的就业经验,即“锁定目标,快速转变身份,进入新角色;积极向上,保持良好心态,永葆新能量;加强学习,绝不放松懈怠,增加新技能。”最后,杨劼丞通过热情幽默的交流方式回答现场同学的互动提问,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围绕就业主题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帮助新生年级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规划,帮助低中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实习实践,帮助毕业班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就业择业,科学把握就业方向和职业目标,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摆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宣传中心 陈燕茹 供稿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