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20周年校庆丨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入学两周年暨2023级迎新晚会“FLY 2 FUTURE”

时间:2023-11-26作者:方晓洁

11月24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大礼堂举办了以“廿载协和—FLY 2 FUTURE”为主题的2021级入学两周年暨2023级迎新晚会。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及各系领导与近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节目。

晚会分为“抒意气·少年神飞扬”“展芳华·执笔谱华章”“踏征程·青春正当时”三个篇章,由美妙的歌舞、深情的朗诵、神奇的魔术、传统的曲艺和青春的情景剧等组成,此外,在表演中穿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体现了学子们的成长和蜕变,展现了学子的青春风采。

抒意气·少年神飞扬

热情洋溢的乐队以震撼人心的鼓声点燃了全场,在观众一阵阵欢呼声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跟随跳跃的音符,同学们在《小城夏天》的音乐中通过动感的舞姿将夏日的自由畅快传达给观众。

一曲《青春好未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通过演绎青年追逐梦想的过程给予协和学子正能量和希望,勾起同学们心中的那份热忱,助力逐梦向未来。

紧接着,是外语系辅导员带来的魔术表演,通过与一位随机观众的配合向大家展示了魔幻的心灵控制术,又为观众下了一场“雪”,使台下的观众意犹未尽,掌声不绝。

展芳华·执笔谱华章

为共同庆祝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20周年华诞,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协聚同庆,和敬华诞》的原创朗诵表演,铿锵有力的声音里是对母校的感恩;接着是外语系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协和路,山水情》歌曲表演,福建协和大学校歌和福建师范大学校歌相呼应,师生之间深情的歌声饱含对学院真挚的祝福,延续继承了“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协和院训。

《说说咱大学》以“三句半”这一民间传统曲艺表演形式为载体,同学们通过富有创意的设计带来了有趣的表演,生动形象展现了协和学子眼中的校园生活。

踏征程·青春正当时

《WOTA艺》荧光棒舞为大家带来了感官与音乐的盛宴,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光影交织的奇妙空间;《青玉案》则以一场独具特色的敦煌舞使观众重温了长安城的泱泱古风,现代舞与中国舞的相互碰撞,给予了观众酣畅淋漓的观感。

大学时光常常使人回忆,四年中总有割舍不掉的友情、师生情。在《青春的年轮》情景剧中,一段宿舍中真挚的友情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青春又充满活力的时光,勾起了2021级学长学姐们温馨的校园回忆,同时也勉励了新生们要把握时机,珍惜大学时光。

晚会以一首《星辰大海》拉下了帷幕,外语系2021级年级两委手中的星星灯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汇聚成了无数学子心中对未来的期许,橙色的“灯海”在观众的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为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晚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旨在庆祝学院20周年校庆,为2021级的学子们留下绚丽的青春记忆及为2023级新生学子们描绘一幅美好的梦想蓝图,“廿载协和,FLY 2 TUTURE”,希望新老生在今后的时光中努力奋斗,不负期许,向美而行。外语系与国际教育学院也将继续鼓励学子们书写下属于他们的精彩篇章。

 

新闻宣传中心 姜晨晨 徐静诗 供稿

 李文杰 翁熙 刘源 张思颖 李美棋 黄佳敏 王小丫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