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2023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协和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10-14作者:方晓洁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践行福建高等教育十年发展规划,10月11日下午,2023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协和学院选拔赛拉开帷幕。外语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各年级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比赛由罗楠、蔡露两位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主题为“福建省乡村振兴之路”,赛事设立专业组赛道与非专业组赛道,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平台知识竞赛,考察选手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现代化故事、中国国情的掌握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展示竞赛,选手们通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福建省近年来对生态环境、粮食安全、农村人居、文明建设等方向取得的成果展开叙述,多视角、多样化、多元化的展现中国“乡村振兴”之路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外语系2023级英语专业李米烁、国际商学系2023级国际商务专业陈心怡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深厚的语言功底、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还促进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良好氛围的形成。


新闻宣传中心  杨梦钰  供稿

李喆  刘源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