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校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0-12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10月11日晚,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校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外语系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庞慧英、郑洵、郭婧、喻欢欢、Alex 5位教师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定题演讲,选手需在3分钟内对题目进行全面的阐述;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主要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对英语知识剖析与掌握;第三环节是评委问答,该环节由评委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的现代化道路),赛题聚焦当代中国,立意深远宏阔。选手们在赛题的启发下,聚焦时事热点,结合自身经历,从历史革新、经济发展、社会转型等方面,深入理解、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彰显着“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时代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吴冰心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摘得桂冠。在赛后采访中她说到,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的口语、思辨等能力,也让我更进一步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作为一名外语学子,我将学好专业知识,怀“国之大者”,为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打下坚实基础,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本次大赛是学子们展示英语实力的舞台,更是传播外语魅力的窗口,不仅鼓励了更多的学子走上舞台展现自我,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与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新闻宣传中心   陈燕茹  供稿

李文杰  林佳怡  翁熙  张思颖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