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9-30作者:方晓洁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27日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丰富外语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外语系日语教研室、外语系2021级日语第1团支部于河西A2-201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了“投壶”“博饼”以及制作冰皮月饼三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外籍教师参与,外语学子向他们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与内涵等,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祝福,让远离故土的外籍老师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曲《但愿人长久》,活动在动人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媒,增强了外语学子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践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外国友人打开一扇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窗口,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自信、开放与包容,是外语系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吴冰心  供稿

刘源   林佳怡   摄影

陈燕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