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15名外语系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06-05作者:方晓洁

6月3日上午,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31所高校的2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含A、B、C、D类),我系2022级英语专业夏星同学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脱颖而出,荣获决赛B类特等奖(指导老师:陈霞蔚)。在大赛的初赛中,我系学子分别获得B类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C类三等奖1名。

本次比赛有效提升我系学生英语学习热情,营造了较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英语基本功,同时体现了我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研结合”的良好学风。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大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分别适用于研究生、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及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竞赛内容主要包括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技能,特别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陈霞蔚(师)   供稿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