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手工治愈生活”DIY心理解压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28作者:方晓洁

诗人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也唯有从爱自己开始,才能懂得如何爱别人。”“5·25”“我爱我”,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在这个爱自己的日子里,放掉生活中的烦心事,善待自己。


5月27日下午,由院学生事务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十届“5·25 心理素质拓展月”之“手工治愈生活”DIY心理解压活动在外语系“一站式”学生社区(榕10一楼)成功举办,为学子们在忙碌的学业生活中提供一个解压放松的空间。

本次活动共有石膏娃娃、数字油画、扭扭棒花束、超清粘土、毛毯戳戳乐和情绪投递箱六项。活动现场,同学们选择了自己心仪的项目后,全身心投入到当中。

2020级英语专业的彭珊珊表示:本学期课业繁多,真的很需要一场解压活动来放松一下自己,今天画了数字画,做了扭花棒,在制作过程中也和好朋友谈笑风生,还收到了小伙伴们的花束和小卡套礼物!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也很开心的一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在手工创作中化解焦虑,释放压力,放松心情。

“手工治愈生活”DIY心理解压活动让每个同学可以参与到自己设计的手工活动中,静下心来,耐心地去DIY自己的作品,体验作品完成时带来的喜悦感和自豪感,也能够帮助一直忙碌中的同学们停下前进的步伐,静静去聆听自己内心的感受,释放压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快乐出发!


陶雅静   供稿

朱 琳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