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组织学生参观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

时间:2023-05-01作者:方晓洁


为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拓宽同学们的视野,锻炼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5月1日,外语系组织学生参观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


在广交会期间,学生们参观多种多样的展厅,见识了各式各样的外贸产品。在福州郎浩实业有限公司展厅里,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并教学生如何向客户介绍产品。此外,还为同学们介绍关于展位设计、展品摆放等国际会展知识,培训学生自主设计展位的技巧和方法。学生们在公司负责人的讲解下,深刻的认识了展位布置对吸引客户的重要性。在参观的过程中,外语系副主任史伟明老师还带领学生们与参观展会的外国企业家们进行了学习交流,锻炼了学生们的英语交流技能,让学生收获了许多与外国友人交流的经验,进一步了解中外文化交流的意义。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开阔了眼界,领略了真实的国际展会,切身感受商务贸易场合的氛围,也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充足的信心。

据悉,广交会是中国经济与产业变迁的最好见证者与践行者,这是时隔三年的首次线下展,万商云集,链接全球。本届广交会以“广交世界,互利天下”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数量达3.5万家,累计进馆超29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成果丰硕。

胡巧玲    供稿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