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为教师上党课

时间:2023-02-10作者:方晓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0日,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育新人》为题面向外语系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立意深远的党课。

党课伊始,陈跃聪书记就“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新提法和新亮点”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陈跃聪书记对“如何当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提出四点看法:一是爱岗敬业,坚持“一切是为了学生”的理念;二是要站好讲台,讲好每一堂课;三是与时俱进,注重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四是关爱学生,教学相长,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党课最后,陈跃聪书记强调五育并举,激励广大教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新时期的党员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外语系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以赓续红色血脉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