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主题教育丨外语系各团支部开展“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05-13作者:方晓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我系团员青年的保密意识,外语系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保密千日 不松一时

外语系2020级日语第1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进行了保密安全知识宣讲。团支书首先向大家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基本信息及其重要作用,随后提出十条关于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的建议,最后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对网络上“不请自来”的好友要提高警惕,不要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拍摄照片,筑牢保密防线,共护国家安全。

保守国家秘密 维护国家安全

外语系2021级商务英语第1团支部以宣传保密法、学习保密法、遵守保密法为目标,召开了主题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下班会的形式展开。活动开始,主讲人向全体同学介绍了“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公民的保密须知”,强化了全体同学对于保密意识的基本认识。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保密影视的相关作品,通过绘声绘色的视频画面,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保密意识。活动最后,全体团支部成员进行了一场保密知识竞赛,以能力测验和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团员青年进行保密教育培训,不仅提高了团员青年的保密意识,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增强保密意识 共筑保密防线

2022级日语第1团支部在宿舍内,动员团支部成员一起参与保密主题海报制作,成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共同完成精美的海报作品。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向大家揭示了生活中常见的窃密陷阱,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做好保密工作,并积极主动配合国家的安全保密工作,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通过此次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团员青年的保密责任意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未来,外语系将继续广泛开展师生保密宣传教育,在校园内营造坚实有力的安全保密环境。

  新闻宣传中心   郑思盈   供稿

外语系各团支部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