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以学铸魂增智 铸牢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9作者:方晓洁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5月6日下午,外语系、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以学铸魂增智 铸牢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电影院,观看了爱国教育题材电影《长空之王》,在观影中感悟力量,在故事中体会真理。

影片《长空之王》以我国军事变革与航空武器装备发展为背景,讲述了雷宇等优秀飞行员经历严苛选拔成为试飞员,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在万米高空之上参与最新型战机的试飞,在不断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的故事。影片中,歼-20、歼-16、歼10C等国产尖端战机全部“真机参演”,让师生们得以沉浸式感受战机破空飞行的震撼,感受新型战机诞生背后艰辛而热血的历程。

当一架架战机腾空而起呼啸屏幕时,同学们心中激荡着对伟大祖国航空事业日益强大的自豪感。当张挺队长壮烈牺牲时,全场同学不禁潸然泪下,饱含着对英雄的敬佩与惋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刀尖上的舞者”,国家才能探索出新型飞机的安全边界,试飞出一架架呼啸长空的尖端战机。

2021级英语专业胡巧玲:

本次《长空之王》观影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我们今天所拥有的成熟的战机,都是试飞员冒着生命危险飞出来的,他们往往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和身体痛苦。电影中好几幕危险情况时,试飞员可以弃机保命,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因为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坚持开着故障机远离城市,即使出现异常他们仍坚持操作,不放弃一丝希望,中国试飞员的伟大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2022级英语专升本何俊强:

通过本次的观影活动,我深刻的认识到试飞员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感受到他们崇高的使命感。我佩服试飞员们面临艰巨任务时,说出的“如果不是我做这个,那么谁来做呢?”他们为保护国家的战机和人民财产安全,冲向最前线,无怨无悔。他们的勇气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整个电影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英雄气概与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本次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外语学子将传承红色基因、扛起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状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楫争先。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蔡樱淇    林佳怡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