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开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08作者:方晓洁

为提高外语学子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掌握常用的急救技能,4月22日和5月7日下午,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福建医科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一同开展了“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两场活动均采用理论讲授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福建医科大学的师生宣讲团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方法等知识。在实操环节,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CPR)操作。理论授课结束后,我系志愿者们两人一组有条不紊地填写考核表并进行实操考核。活动最后,主讲人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小游戏加深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记忆,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今后,我系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在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卫生应急处置意识,指导大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和知识,有效提高在遭受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新闻宣传中心    黄丽晶    林舒婷   供稿

刘源    辛智鹏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