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20周年校庆丨外语系优秀校友返校分享高校校园新闻摄影经验

时间:2023-04-28作者:方晓洁

为迎接院庆20周年,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队伍新闻宣传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26日下午,外语系2022届优秀校友、福建华南女子学院辅导员陈贞元老师受邀在创和园为我系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作《用心记录,保持热爱——高校校园新闻摄影》专题讲座。陈贞元学长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记者站副站长兼首席摄影记者,全国优秀高校校园媒体成员,摄影作品曾多次刊登于中国新闻网、福建省教育厅、东南网等新媒体平台。

本次讲座,陈贞元学长根据高校校园实际,结合近年来的摄影工作经验,介绍了高校校园简讯中各类场景的基本拍摄手法和技巧,在运用单反相机拍摄时,根据不同拍摄环境,对光圈、快门、感光度的平衡、正确曝光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过程中,贞元学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结合对我系新闻中拍摄的照片进行分析,让大家直观了解好新闻摄影的要求和标准,更加直接、细致地掌握高校校园新闻摄影的实用方法和技巧,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贞元学长对同学们的疑惑和好奇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担当起学生记者的重任,强调新闻照片是学生、社会和家长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要注重挖掘,留心抓拍,一张好的照片不仅需要专业技术,更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不懈等待的心。

本次讲座,进一步夯实了我系学生宣传队伍的新闻摄影功底,今后,我系将持续开展系列培训,提高学生的相关技能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新闻宣传中心   郑思盈   供稿

赵  蕊   林佳怡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