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26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把好“入口关”,上好“必修课”,外语系、信息技术系、国际教育学院自3月22日起联合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专题培训学党史,理论赋能强信念     

复兴路漫漫,热血铸新篇。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本次培训班共进行了8次授课,1次课堂讨论,1次学习心得交流,其中邀请到了福师大文旅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进行讲授党的“三基”知识,邀请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邀请到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赵鸿明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树立远大理想”展开专题学习,邀请了福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林老师进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福师大协和学院马院教师刘田甜老师进行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探讨,并且由福师大协和学院马院教师李媛媛老师讲授党的百年发展史,最后,各党支部推荐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一起观看《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此次培训班结合分组讨论、自学的形式,让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修党性,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理论检测提质效,知行合一强本领

除了集中授课,课后学员还进行自主学习,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学院将于5月中旬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进的方法,加深学习记忆、巩固学习成果,有利于学员对标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躬行实践展风采,畅所欲言共奋进

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化身为一名名交通督导、自习室督导,驻扎在校园各个角落维持纪律,规范不良行为,尽显入党积极分子风采,并且通过实践活动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深化学习效果,加强思想认识。通过结合志愿服务实践,谈学习感想、体会、收获和思考等,取得了良好成果。同时,不少学员自发交流,围绕《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担使命,淬炼思想筑未来》等主题进行激烈讨论,受益颇丰,在学习互鉴的过程中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加强学习、实践锻炼,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切实做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不断加深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了解,也进一步学懂弄通党的重要理论,学员们均表示,要将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新闻宣传中心    陈燕茹    供稿

林佳怡    李佳倩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