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开展校园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0作者:方晓洁

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与大学生息息相关,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需要每一位同学共同创建。大学生的交通安全不仅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倡导外语学子文明规范停车的习惯,外语系开展了“安全始于心,文明践于行”校园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在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以“安全始于心,文明践于行”为主题,从“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交通事故预防处理”三个部分来展开,同时结合高校校园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实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用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不注意交通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

建设文明校园,倡导规范停车

近期,在绿树青湖边,在红砖白墙下,一抹抹身披红马甲的身影站在榕苑10号宿舍楼、C区教学楼各个停车点旁,烈日炽阳挡不住他们的热情,大雨倾盆止不住他们的步伐,他们热情地引导同学们将车停放在规定的位置——这正是外语系“建设文明校园,倡导规范停车”活动的志愿者们。

外语系的志愿者们按照学院划分规定好的停车区以及禁停区分配好各自的负责点,按照要求摆放好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有效解决了原先车辆乱停乱放和占用道路的问题。同时,志愿者们热情提醒同学要规范停车,并对未规范停放车辆的同学进行劝阻,积极引导同学们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文明停车志愿活动开展以来,往日里常见的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已经有了显著的改善,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安全、和谐。

通过本次校园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避交通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名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宣传中心   杨梦钰   供稿

阳紫莹  杨琳婧  李佳倩  黄书琪  赵  蕊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