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语众不同,星伴外语 | 外语系举办第五届外语文化节暨教师技能大赛

时间:2023-04-17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学院创建二十周年,全面提升外语学子的基本教学能力,促进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外语系于4月15日上午在河西A3-201教室顺利展开外语系第五届外语文化节暨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蔡露老师、徐佳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选取的教材为八年级上册Unit 2 Topic2 Section B的课时内容,要求选手准备15分钟的片段教学,片段教学中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思政教育元素,充分落实体现“课程思政”。评委老师从课件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思想、教学过程和教学态度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中,通过精心的课堂设计,选手们的课堂教学由浅入深,很好地结合了“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协同,展示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灵活的课堂调控,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课堂氛围。

在每组片段教学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就课件设计、重点调整、受众判断及课程思政等方面提供了靶向性的指导意见,为本次比赛锦上添花。

据悉,为了激发我系学生参赛主动性,帮助学生们预先熟悉比赛流程,外语系在开赛前一周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江凯莉为大家开展了线上讲座,进行英语教学技能经验分享。

以教师之名,展风采,促提升;以青春之姿,赛技能,谱芳华。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为外语学子提供了展现与锻炼自我的舞台,不仅提升了教学业务技能,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从事教师行业的信心。

 


  吴冰心    供稿

念梦琳   林佳怡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