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收看央视《榜样7》专题节目

时间:2023-03-28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该节目于3月25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外语系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以及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渠道第一时间收看,并展开交流讨论,汲取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子热议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2020级英语专业张欣

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我的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从女队陪练到冬奥冠军,武大靖从事短道速滑近20年,经历了三届冬奥会,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砺。一年前,在北京冬奥会的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赛中,武大靖与队友团结协作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首金。武大靖为了坚持热爱而不断努力,拼尽全力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华夏战神孙大圣的“敢”,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展现了有为青年的拼搏无畏。武大靖28岁依旧选择不退役,并积极备战米兰奥运会,体现出一种伟大的拼搏精神。拼搏是一种斗志昂扬的状态,更是实现心中目标、理想和志向的强烈渴望和不懈追求。身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当以志向引领航向,让梦想照亮前行,明确志向、增强志气,将理想信念融入骨血,将奋斗之志写在旗帜上,以鸿鹄之志为指向,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为事业发展融入青春力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昂首阔步迈开步子,乘势而上。

共青团员  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陈雅茹

我被路生梅大夫扎根基层,服务于佳县人民的信念深深的打动,她用了近半辈子的时光,默默兑现53年前那份郑重的承诺,心中始终秉持着“到祖国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信念,在贫困地区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一干就是53年,用赤诚的医者仁心守护着革命老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我真切感受到了这份执着与坚定的背后,是一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炽热之心,这样简单的初心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青年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勇当时代领跑者。

中共预备党员  2021级英语专业林宇辰

看着着荧幕中鲜活的人物形象,感悟着他们的心路历程,我深受教育,同时坚定了自己继续往前的决心。节目中的8位主人公,都昭示着信仰之美和使命之重,激荡着英雄之气与崇高之至,散发着梦想之力和时代之光。他们就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向这些优秀的榜样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不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彰显自己的青春力量与青春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党员的初心及使命。

中共预备党员  2021级英语专业张淑云

《榜样7》里的每个感人事迹,都让我深刻意识到,我们正在从事的每项工作都离不开优秀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的高尚品质。其中“刀尖上的追梦者”——武大靖身上的奥运精神让我钦佩,他用生命诠释了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用行动证明了不忘初入体坛的初心梦想。通过这次的观看,更加坚定了我内心的信念,不断激励着我向标杆看齐,汲取力量,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传承榜样精神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应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阔征程,书写时代,不负青春。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用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供稿

赵    蕊   李文杰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