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前往校友企业开展就业创业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26作者:方晓洁

为构建“党建+就业”工作模式,将学生就业工作前置,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3月22日下午,外语系2020级学生党支部前往福建省大学生三创基地(福州)入驻企业——茄友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该公司创始人之一、外语系2020届校友王玉娇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王玉娇学姐毕业后出于对香氛的喜爱和对市场的预判,她和几名校友一同成立了茄友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香精香料研发应用和香薰文创等。目前,该公司部分香薰销量约占全省市场份额的七成,产品应用于酒店、商场、休闲娱乐场所等多种场景。

党员们在王玉娇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香薰产品。“我们正在研发新型香型,应用于剧场空间,甚至可以根据每场演出的不同风格,调配出特有的香气。”王玉娇学姐介绍道,未来希望将香薰产品应用于文化和旅游等领域,举行品香赛事,成立香薰行业协会,制定国内香薰行业标准,让香薰产业赶上嗅觉经济新风口,像茶产业一样绽放光芒。

参观结束后,王玉娇学姐从“我做错了什么”“我做对了什么”“我现在做什么”等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创业之初,面对周围的否定声和资金压力,王玉娇学姐和合伙人们并未退缩,在仔细分析研判后划分各自主攻方向。作为团队的唯一女性,她负责客户体验和产品定位。为此,王玉娇学姐充分利用了自己英语专业八级的优势,多次赴国外考察,并前往天津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业学习。“探路很迷茫,幸运的是,我们来到了高新区的三创基地,在这里,工作室真正走向健康发展之路。”王玉娇学姐介绍道。在自身的努力和政府政策的支持下,工作室还举办了多场香薰沙龙,宣传推广品牌形象。

最后,王玉娇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了特别活动:“香”约外语——香薰沙龙,让大家在实践中感知香、看见香,享受美好幸福生活。活动现场,芳香四溢,大家其乐融融,互相交流,边看边学,巧手制作,将创意和心意融入杯盏蜡烛之中,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香薰作品。

本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王玉娇学姐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在青春的主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成长为创新创业的骨干力量。

陈惠君  供稿

朱  琳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