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23-03-24作者:方晓洁

3月22日下午,外语系与信息技术系、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A3-201教室开班。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外语系、信息技术系、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及1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李宏滨老师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宏滨老师分别从“党课内容”、“学习任务”、“学员守则”、“培训考核”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随后,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作开班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学员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效果;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学以致用,坚定党的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2022级英语专业戴椿美同学表示:这次能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感到十分荣幸。陈跃聪书记讲话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每个入党积极分子要思考并处理好“三个什么”的关系,即“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既要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又要做出模范行动,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最终解决“为党留什么”的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使自己不仅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也成长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今后,我会不断努力,不断上进,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

开班式后,陈跃聪书记为学员们讲授了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党课,对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据悉,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结合观看录像、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自学等方式进行,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学员们从根本上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提高政治理论素质。


  新闻宣传中心    郑思盈   供稿

林佳怡  李佳倩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