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线上会议

时间:2023-03-13作者:方晓洁

为统筹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3年3月6日晚上,外语系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线上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陈跃聪,毕业班辅导员和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曾佳琳、陈周婷、唐紫燕分别就毕业实习、毕业体检、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情况登记、就业推荐和服务、返校等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部署。同时,三位辅导员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分享了部分毕业生成功求职的经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

最后,陈跃聪书记希望毕业生们,一要做到正视就业现状,精准定位自我,合理调整求职预期,积极主动;二要掌握求职技巧,准确了解岗位,方能立于不败之地;三要树立求职信心,端正就业观念,杜绝“慢就业”,做到先就业再择业;四要立大志、做大事,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建功立业、绽放青春;五是紧绷安全之弦,提高警惕,注意识别和防范求职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线上会帮助毕业生们进一步认清了就业形势,调整了就业心态,普及了线上求职技巧,疏解了求职心理压力,树立了就业信心。外语系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指导服务机制,畅通渠道,形成合力,全力协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唐紫燕(师)    供稿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