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春外语

外语系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03-04作者:方晓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3月4日上午,外语系在榕苑十号楼党团活动室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所托”学习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


会上,全体志愿者观看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视频。

随后,院“十佳志愿者”、大学生年度人物,外语系2020级日语专业胡文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大学期间的每个寒暑假,胡文敏都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负责策划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和社区公众号的运营维护。所组织策划开展的志愿服务包括“疫情防控”、“文明风尚”、“生态福建”、“邻里暖心”、“中华文化”、“科普创新”、“安全自护”等项目超过30场的志愿服务活动,多场活动被市级新闻媒体报道,累计志愿时长达403.8小时,荣获佳洋社区3次表彰。

分享结束后,外语学子们展开了热议。

2022级英语专业陈晶:

60年来,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精神符号。本次交流会,我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所具有的永恒生命力。雷锋既平凡又伟大,他是普通的,人人都可以学到;他又是伟大的,任何人要努力才能学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公民道德建设、融入到青年文化生活当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2022级商务英语李彦竹: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总有人会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刚才听到其他小伙伴讲到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深刻的感受到雷锋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人人抱有学雷锋之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行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本次交流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志愿者中,同时激励更多外语学子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永恒的雷锋精神。


新闻宣传中心  林舒婷  翁雨凡  供稿

刘  源  林佳怡  刘妍婷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