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外语系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3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外语系基层党建质量水平,3月1日上午,外语系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外语系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务工作部组织与党校培训中心副主任王丽晖老师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工党支部、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2020级学生党支部、2021级学生党支部、2022级学生党支部5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昌宋同志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政治素养、支部自身建设、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展开汇报,并指出支部存在对党建工作时有放松、对年轻人的培养不够、对党员的继续教育没有很好的落实等问题,接下来将继续抓好党员及支委队伍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师生,带领全系教职工,团结一致,发奋进取,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全系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


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佳琳同志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理论学习、搭建党建平台,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发展,强化党员管理”等方面进行述职,指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引领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下一阶段将强化队伍融合、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党员意识培养。


20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强同志通过打造“理论课堂”、“先锋课堂”、“志愿课堂”、“实践课堂”突出党支部建设的系统性、引领性、先进性、实效性。表示支部存在党建工作品牌化意识有待增强、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密切、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的水平不高等问题,接下来将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员培养工作、打造党建品牌亮点”等方面开展工作。


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宏滨同志通过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引领、发挥先锋作用三个层面进行述职,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意识、党建引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党建工作缺乏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接下来将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以活动促党建,进一步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


2022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许世海同志围绕聚焦理想信念、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学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指出支部存在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不够扎实,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不够等问题,下一个阶段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意识、谋划部署实践活动,强化党员意识。


各支部述职汇报后,陈跃聪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表示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能够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下一阶段必须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最后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有关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带领全系师生共同奋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曾佳琳(师) 供稿

汪   涵 (师)   吴杏玲  (师)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