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学子在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2-17作者:方晓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好传承人,让“非遗”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同时,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文化保护,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 外语技能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比赛分为云平台知识竞赛及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由我系罗闽、戴椿美、陈秋宇、曹锦萱、陈芊好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罗楠、蔡露)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技能大赛共有24所福建省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参加,围绕“非遗”主题,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思想指导。通过外语技能展示,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多视角、多样化、多元化地展现中国“非遗”文化魅力与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讲好中国故事,推进跨文化传播,扩大中华文化在国际文化的影响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系学子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底蕴及杰出的语言技能能力,同时也是我系一直以来注重“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良好学风建设的充分体现。

   罗楠(师)  新闻宣传中心  吴冰心   供稿

蔡露(师)  李宏滨(师)   供图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