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20位学子在国际赛事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2-08作者:方晓洁

12月2日,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经主办方确认,得益于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外语学子不懈努力,我系在该赛事上取得卓越佳绩,呈现出精彩的译文作品。在郑凤,林莉莉,谢淑媛,兰希,刘丹,赖菲菲,许丽娜,杨晖八位老师带领下,有20位学子获得荣誉,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3项,其中,日语专业李志炜同学获得日译汉一等奖。


日译汉
汉译日
学生名次指导老师
学生名次指导老师
李志炜一等奖郑凤
李志炜二等奖郑凤
曾佳莹二等奖林莉莉
李艺琳三等奖杨晖
陈比娜二等奖谢淑媛
余珊珊三等奖赖菲菲
宋红棉二等奖郑凤
陈比娜三等奖谢淑媛
周榕二等奖郑凤
林俊杰三等奖郑凤
周瑾二等奖兰希
赖婷婷三等奖谢淑媛
陈亦西三等奖谢淑媛



吴琳琳三等奖谢淑媛



郑静静三等奖刘丹



林汐三等奖刘丹



吴晶晶三等奖赖菲菲



王妍婧三等奖许丽娜



傅晓颖三等奖林莉莉



沈学艺三等奖许丽娜




 本次大赛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名选手参与,可谓是异彩纷呈,人才济济。整场比赛中各大院校单位、各位老师、同学都予以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呈现了许多精彩的优秀作品也挖掘了更多翻译人才。

外语系始终秉持不断培养人才的初衷,积极鼓励学生参赛,师生间交流探讨,在探索与实践中“越战越勇”,并始终坚持在语言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研结合”的策略,致力于发展实践型专业技术人才,让实践与探索的道路越走越远。

新闻宣传中心   陈燕茹  供稿

李文杰  摄影

林舒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