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外语系2022-2023学年转专业考核流程的通知

时间:2022-12-08作者:汪涵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闽师协教〔2021〕107号)精神,外语系对于申请转入我系2022级学生的资格审查和考核公示等流程做如下安排:

一、资格审查

我系对于提交“转专业申请表”申请转入外语2022级相关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转告学生所属系部,由所在系部老师进行通知。

(名单详见https://cuc.fjnu.edu.cn/jw/2022/1206/c777a21366/page.htm

二、笔试考核

英语、商务英语专业:

笔试题型:听力、语言知识、完型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写作

)笔试时间及地点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均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黑色水笔、2B铅笔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202212月15日(周900-1030

笔试地点:河西B3-401教室

三、面试考核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均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面试考核。

面试时间:20221220日(周900

面试地点:协和学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面试流程:参加面试学生请带上学生证或身份证、提前15分钟到行政楼会议室集中,并根据会议室门口粘贴的面试顺序依次排队,工作人员对面试学生进行身份查验,面试开始后学生依次叫号进入考场。

)面试内容

1.个人陈述英文

时间2分钟内,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等。

2.回答问题

时间3分钟内,由面试小组现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核面试学生的外语口语能力、对申请专业的认知、学生的创新思维、完成学业的能力、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3.面试评分

面试小组根据参加面试学生个人陈述、回答问题的情况,按照量化打分的具体标准进行打分,并将评分提交系转专业工作小组进行统计。

四、审批公示

本次转专业考核由笔试(50%)+面试(50%)的方式折算出综合考核总分,并按从高至低排序,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择优录取,提出拟接收学生的名单,并于2022年1231日前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教务部,由教务部审批确定并进行公示。 

协和学院外语系

2022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