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语要闻

外语系学子在“2022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12-01作者:方晓洁

近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和吉林大学共同举办的“2022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顺利结束。在本次论文大赛中,我系2019级日语专业陈比娜同学获得文化组三等奖(指导老师:谢淑媛);2019级日语专业陈彩秀同学和吴育融同学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赖菲菲、林莉莉)。

(三等奖陈比娜同学和指导老师谢淑媛老师)

(优秀奖陈彩秀同学和指导老师赖菲菲老师)

(优秀奖吴育融同学和指导老师林莉莉老师)

(参赛同学和老师们的合照)

据悉,本次论文大赛共设置特等奖3组,一等奖3组,二等奖9组,三等奖15组,优秀奖若干组,共收到47所高校的147篇论文。本次大赛集结了国内众多高校的顶尖高手,他们在各自的论文中倾注汗水,精雕细琢,各显所长。

本次我系在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取得的成绩为福建省内高校获得的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系学子出色的专业能力,学术研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同时也是我系一直以来注重“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良好学风建设的充分体现。

新闻宣传中心    吴冰心   供稿

 赵   蕊   摄影

林舒婷   编辑